2016

优秀专科院校巡展

陕西省优秀专科学校推荐

国内外专科学校现状

高等专科及本科招生数量趋势

全球职业教育国家竞争力排名

专科学校的未来前景

职业教育就业持续向好:高职生就业率达90%

回顾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5年来,职业教育共培养了5000万名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每年开展各类培训达到2亿人次;1.33万所职业院校开设了近千个专业、近30万个专业点,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职业教育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

我国职业教育顶层设计已具雏形,职业教育理念亟待落地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26日召开的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十二五期间,职业教育顶层设计已具雏形,中国职业教育的理念已在先进行列。在课程体系、专业建设等方面让理念落地是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重要问题。

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组织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转变管理方式,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把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组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推动行业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和激励手段,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真正可持续的学徒制培养模式需要学校蜕一层皮

2014年,教育部推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2015年,最终确定165家单位作为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行业试点牵头单位。源于欧洲的现代学徒制,正式走上了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的征途。学徒制要搞好,学校和企业之间要深度融合。

我国将建立“全国职业院校管理大数据”

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我国将通过大样本网络调查等形式,逐步形成全国职业院校管理状态“大数据”。在“大数据”基础上,将按照不同地域、院校层次以及不同管理主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为职业院校管理的自我诊断、自我改进、自我完善提供参照。

职业教育迎来春天 支撑中国制造

作为教育投入的重点倾斜领域,职业教育获得了财政资金的全方位支持,促进了学校能力建设和教师素质提升,家庭困难学生也得到了及时资助。2013年全国财政性职业教育经费达到2543亿元,与“十一五”初期相比,年均增长25.3%。

中职学校
中职学校
中职学校
中职学校
中职学校
中职学校

校园风光展示

歼七战斗机-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
崇文西楼-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崇文西楼-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雨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雨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夜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夜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合作:闫娟 邮箱:yanjj@eol.cn 电话:029-87891139 | 广告合作:苟文钊 邮箱:gouwz@eol.cn 电话:18691836711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