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2017招生访谈

院系访谈

返回首页

主持人:能否详细介绍下学校的学院特点和培养特色?

引领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卓越技师培养效益显著。学院六十二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储备了一大批技艺超群的一体化教师,形成了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六十多年来专注于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不动摇,致力于技能人才培养的系统化、专业化、高端化,引领职业教育发展创新。1990年我们率先通过学校教育培训出“高级技工”,开创了由学校培养高级技工的先河,“高级技工学校”就是通过我们学校实践创立的;2011年学院推出“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按招生计划的10%优选学生组建卓越技师班,以优秀的生源质量、严谨系统的理论教学体系、严格标准的实操训练和广泛的企业参与培养出卓越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拥有大专毕业证书和技师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学院成为“3+2”本科试点,又推出了本科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是目前高职院校中学历最高、职业资格证书级别最高的院校。

学校注重名师引进和技艺传承,优秀高端技能人才辈出。聘请包括山东省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赵峰、姜和信、王钦峰在内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在内的技能拔尖人才在院成立了1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实现技能大师的绝活传承,带徒传技和高端引领作用。近3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省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项257个,2017年,数控机床装调与控制技术专业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名, 软件测试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名,张晋等5人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六十年来,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毕业生9万多人,毕业生享誉省内外,很多本科院校,比如山东工业大学的实习老师很多就是“省劳技”的毕业生,“省劳技”、“省劳职”已经成为省高等职业教育的品牌学校。雄厚的校友资源也为学校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