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2017招生访谈

院系访谈

返回首页

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的情况

首先,正确理解职业教育,选择合适的学校。国家高度重视,社会逐渐认可,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非常明确提出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广大考生应该顺势而为,把握好时机,选择合适的学校,为将来自己的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本科选择看学校,高职选择看专业,本科院校注重综合水平,学院的综合排名及社会影响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影响很大,高职院校注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各具特色,学校之间层次差距不大,所以对于报到高职院校的考生而言,专业选择尤为重要,选择学校最重要的依据就是专业特色,我们学院机械类、电气类、软件技术、电子商务类专业在全省居于领先位置。

其次,选择合适专业,现在很多学生及家长倾向于选择工作条件相对好一些,劳动强度低一些的行业作为将来就业的方向,所以现在一些经贸类、财经类、信息艺术类专业比较热,这是个误区。现在就业需求嫉妒不均衡就是这些专业过热,学生过多,而一些制造类专业人才极度缺乏,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为例,我们学院机械类、电气类专业的毕业生与社会需求比达到1:4,甚至更高,尤其是焊接专业,能达到1:10,合同固定,五险一金,收入很高。同时现在机械类、电气类这些行业劳动强度和劳动环境非常好,不再是原来的脏、乱、噪那种状况。所以,请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