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

教育国际化是化解生源危机的机会

与录取比例快速攀升一样,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保持高速增长,而且低龄化趋势明显,成为分流高校生源的一个新力量。

从2008年起,出国留学人数连续4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1年达到34万的历史记录。这34万人中,近一半是出国读本科。根据预测,近年,出国留学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本科生将逐渐占到留学人数的60%以上。

图3-1 出国人数迅速攀升,连续4年增长比例超20%

与此同时,来华留学近几年同样快速发展,为我国高校开拓新生源,提高国际化水平也提供了机会。2011年,来华留学生总数达到29万人。我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吸引50万留学生来华学习。

图3-2 来华留学同样快速发展,教育国际化不可逆转,对生源危机中的中国高校是机遇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