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周二)
高峰论坛 年度报告 活动介绍 往年回顾
活动介绍  

 

中国教育在线2011年度教育高峰论坛

 

  论坛背景:

 

  继2010年成功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之后,中国教育在线近日隆重启动“中国教育在线2011年度教育高峰论坛”大型论坛活动。

 

  随着2010年颁布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国教育面临历史性的转变,进入了一个改革的活跃期。教育的发展由扩大规模转向提高质量。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多样化的同时,家庭对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多样化。

 

  今年论坛目的旨在两方面:一是探索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教育改革健康发展;二是为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论坛遵从专业与独立精神,远离商业侵蚀。诚邀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教育机构代表以及第三方媒体教育观察员,为当下的教育热点建言献策,以深度、权威的媒体观察,奉上教育行业最鲜活的趋势动态。

 

 

  时间地点:

 

  2011年12月13日(周二)14:00-17:30

 

  北京西郊宾馆(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8号)

 

 

  论坛主题:

 

  一、创新人才的培养与选拔

 

  人才培养,是教育的根本,创新人才的培养是教育的核心与关键,钱学森之问,再次把创新人才的培养,摆到了我们的面前。

 

  创新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教育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并需要高考、中考等各级考试与选拔制度的改革与配套。面对应试教育的现实,我们将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二、择校与学生负担

 

  择校,负担,是社会最关注,也是中国教育目前不容回避的问题,也是最难解决的教育现状与问题。

 

  那么,为什么择校风屡禁不止?为什么学生的负担越减越重?是学校的原因,还是老师的原因,还是家长的原因?抑或,仅仅是教育资源不均衡就造成了全民择校,从而进一步加重学生的负担,还是有其他更为复杂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找到办法,目前的措施,是否可行?

 

  三、留学热与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连续三年,中国出国人数增长幅度均超过20%,3年翻了一倍,有人说中国进入了一个全民留学时代。与此同时,来华留学生,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教育的国际化大发展时期。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