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随着教育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占据高中教育半壁江山的中等职业教育,未来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与考验。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各中职学校及其招生政策信息,中国教育在线特开辟了《中职最强音》专题栏目。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副校长陈文忠。

学校简介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国家级重点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开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教育,同时举办成人高等学历教育,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培训……详情

精彩看点

大市政

学校现有12个大专业形成"大市政"专业群

1500/800

2017届800多位考生有1500多个职位可选择。

订单式

多家“校企合作”企业提前预定(签约)学生

“三自”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校训为“自尊、自觉、自强”

嘉宾档案

陈文忠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副校长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非常高兴今天来到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成立于1964年,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也是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那么坐在我身旁的是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的副校长陈文忠,请陈校长为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1、为了让考生家长们更好地了解贵校,请陈校长为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答:广州市市政学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现在在校生有三千多人,三百多位教职工,其中有五十多位高级职称的教师,现有的12个专业,形成大市政的特色专业群,市政工程施工、数控技术应用、给排水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市政工程施工还是广州市示范性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市政建设类的企业就业。

   2、学校有哪些比较特色的办学模式吗?

  答:我们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的办学模式,学校非常重视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我们学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有7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有八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

  3、刚刚您提到校企合作,学校在校企合作上都有哪些成果呢?

  答:目前,我们学校与5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今年到我们学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110多家,共提供1500多个岗位,其中包含有我们校企合作的企业单位,今年有800多位毕业生,平均每位毕业生有将近两个工作岗位可以选择。

  4、现在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市政学校在未来发展的方向上是怎样定位的?

  答:我们学校未来重点在做强市政类专业 ,推进中高职三二分段和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的专业教学改革,培养"品技合一"的技能型人才。

   5、对于想要报考市政职业学校的学生,学校对他们有哪些的要求?

  答:有志向从事市政类建设行业的学生 ,可通过第一志愿填报我们学校,还可以直接到我们学校报名,或者在我们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报名。

   6、那对于那些即将要从市政学校毕业的学生,校长对他们有什么希冀?

  答:衷心希望我校的毕业生们能够秉承我们学校的校训"自尊、自觉、自强",走上社会,一步一脚印,母校相信你们一定会取得成功,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校长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并为我们介绍了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办学,如果网络前的家长和考生想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的详情, 请大家登陆市政职业学校的官方网站http://www.gzszjsxx.cn/,以及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了解详情。

带你走进校园看风景

  • 教学环境
  • 实训楼
  • 体育馆及餐厅
  • 体育馆内部
  • 校园远景
  • 学生公寓
  • 元岗校区大门

手机看高考
快来扫一扫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