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篇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2015考研备考全程规划 考研精彩专题

考研报名热降温无碍考研培训热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不久前落幕,根据教育部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考研报名人数约为172万人,与去年高峰期相比考研人数减少了约4万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考研人数在连续六连增后,首次出现负增长。

考研培训机构宣传海报“威力无边”

  2014年研究生考试刚结束,伴随寒假的到来,各种打着“名师荟萃”旗号的培训班又开始打起拥堂。宣传海报上的“名师”是否真如想象般“威力无边”?一时考研心切的重大和川外两名大三女生,没想太多就报了名……

考研作弊

教育部严肃处理MBA考试哈理工考点作弊事件

  2014年MBA考试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作弊事件发生后,引发媒体和社会关注。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这一事件,教育部作出如下决定:报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撤销哈尔滨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2015年起核减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责成黑龙江省教育部门督促哈尔滨理工大学深刻检查、切实整改,同时全面加强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考研作弊已经严重到什么地步]   [哈理工在考研作弊事件中有“三宗罪”]
[挖出MBA考试作弊黑色利益链]   [教育部取消哈尔滨考研作弊者成绩]

2014年MBA考试传作弊 教育部:坚决打击作弊行为

1月12日,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布消息,针对央视12日报道的个别培训机构在2014年MBA招生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事件,教育部立即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要求黑龙江省教育部门进行调查,并派工作组赴黑龙江督办查处工作。教育部表示,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机构和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央视全程暗访曝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研作弊]   [哈理工MBA招考作弊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立案]
[教育部取消2014哈尔滨MBA考试作弊者成绩]   [MBA考试作弊案:初步确定哈理工三项违规行为 ]

培训机构

"名师讲课"竟是放视频资料

一名大三学生向记者反映,冲着名师的头衔前去报班,却发现所谓的名师竟是视频资料。另有一家长告诉记者,给孩子上英语辅导班的所谓“名师”,其实是南京某高校的研究生。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维权?

天价考研培训班 “钻石班”2千元

自习室里、培训班中,处处擂响着无声的战鼓。但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不着每天疯狂“抢座”,用不着在上百人的培训班里“摩肩接踵”,他们手持闪闪发亮的考研“钻石卡”,在考研这条路上,慢条斯理。

考研培训机构天价卖“内部关系”

有考研培训机构在其官方网站上打出“保过”宣传,开出10多万元乃至20多万元的高价。记者经过暗访发现,这些高价背后的承诺是,如果考生通过初试就能够一劳永逸,由机构动用“资源”和“关系”,能“百分百保证”通过院校的复试。

考研班收费水涨船高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不久前落幕,根据教育部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考研报名人数约为172万人,与去年高峰期相比考研人数减少了约4万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考研人数在连续六连增后,首次出现负增长。

考研培训机构宣传海报“威力无边”

2014年研究生考试刚结束,伴随寒假的到来,各种打着“名师荟萃”旗号的培训班又开始打起拥堂。宣传海报上的“名师”是否真如想象般“威力无边”?一时考研心切的重大和川外两名大三女生,没想太多就报了名

考研订房机构成大忽悠骗钱

考研前夕,考点附近酒店一房难求,一些订房机构因此生意火爆。但不少考生反映,这些订房机构乱象重重:承诺的服务与实际出入很大,甚至出现男女被安排一室的窘况。更有考生反映,缴费订房后并未入住,订房机构答应退还部分房费。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