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级

三四年级

五六年级

学习习惯

作业问题

养好习惯 阅读和积累

   一年级的小学生刚告别幼儿园的轻松课程,一下子进入小学后无论是行为习惯还是知识技能方面都有了不同的要求,那孩子们应该怎么度过这个关键期呢?

   老师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要读小学了。二是允许孩子们在刚升上小学时,自然地表达自己哪些地方觉得不习惯,不让孩子觉得有这样的想法很丢脸。三是多交一些新朋友,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四是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查看详情>>>

学习的转折期 高年级的承接期

  二年级升三年级后是一个两极分化的阶段,课程内容从培养学习兴趣转向大量知识系统性的学习,孩子往往不能及时的消化吸收所学的知识,加上训练的不足,会出现遗忘,理解混乱等现象,所以提前让孩子适应中年级的学习尤为重要。

  三年级是小学英语学习最为重要的转折期,是成绩分化的开始。公立小学开始要求学生背单词。因此围绕日常生活话题开展学习并积累和拓展足够多的词汇量,保证充足的语言……查看详情>>>

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吸收 开始准备小升初

  五年级学习内容以及难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因此这一阶段会引发比较明显的分化情况。语文方面,孩子学的字词更难了,易错字多了,阅读和作文扣分也明显多了。这一阶段,课本的基础字词难度会更大;阅读方面则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速度以及对于阅读文章的分析能力;而作文则需要学生有新颖的构思和恰当的修辞等。

  英语方面,五年级是小学英语学习的分水岭。五年级应开始培养良好的英文 ……查看详情>>>

学习习惯到底是什么东西?

  在阅读这篇文章前,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学习习惯是什么?

   老师天天让孩子用尺划线,写字要对齐田字格,拼音字母要居,中英文四线三行要顶格……这么顶真的好吗?有用吗?何必呢?但作为一个向来遵规守纪的怂妈,我也不敢怂恿渣娃对抗学校作业,所以学校规定我们向来遵守,只是做到及格线上而已。

  开完这次三年级家长会,我想了很多很多,其实这些问题在家长会以前……查看详情>>>

孩子写作业反映出的严重问题及对策

  很多家长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孩子写作业太慢,老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非常令人头疼,拖拖拉拉,磨磨唧唧,没完没了。

  可是,即使你坐在他旁边,盯着孩子写,一笔一划指导他写,孩子未必能改变写作业磨蹭的毛病。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因为很多家长没有找到孩子写作业慢的真实原因,孩子写作业慢,有可能是因为他条理性差——学习无方法,也有可能是学习基础差——学习没有兴趣,学习有困难,还有可能是时间观念差——不会管理时间,家长一定要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改变……查看详情>>>

学习课堂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