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

  2015考研已经在准备当中。要想走好考研的第一步,就必须要了解专业,选择好专业和院校。那么每年1百多万考生对于近800多所招生院校关注度如何,在过去的2014年考生更亲睐于哪些专业?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招生报名查询系统(http://souky.eol.cn/)记录了考生关注高校及专业情况,这些数据让我们对考生一年来关注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人气排行榜

解读

  排名前十位中经济管理类专业占据6个,这与近年来考生报考热门专业趋势保持一致。对于考生来讲,报考热门专业应该持理性态度,综合考虑考研成功率及竞争力,未来发展等因素,谨慎选择【详情

从数据可以看出:
排名前十位中经济管理类专业占据六个,这与近年来考生报考热门专业趋势保持一致。

人气排行榜

解读

  在考生关注的前十所院校中全部为211重点建设院校,可以看出考生的名校情结还是比较突出。而这些院校的所在地,大多在南京,上海,北京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地域选择因素也较为突出【详情

从数据可以看出:
考生对名校的关注热度一直未减,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重点院校一直是考生关注热点。

各专业高校人气年度排行榜

建筑学
金融学
安全工程
地质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护理学
给水排水工程
地理信息系统
工程管理
信息管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