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赴美留学进入美国TOP30名校_留学论坛_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航海地图——美国 留学行业发展与挑战论坛

论坛看点

美国名校申请人数持续增加

名校申请竞争愈加激烈,人数日益增加。

美国名校申请风向标

美国名校录取要求不断提高

论坛亮点

纷繁复杂的留学市场,你如何选择?

论坛安排

  “赴美留学人数持续增多,尤其是本科及以下留学人数增加,但美国名校竞争愈加激烈,申请难度增加。”

本科及以下赴美留学人数增长

陈志文:

  对比中国赴美留学总人数的增长速度,中国赴美研究生留学人数的增长速度明显较缓。2005-2006学年至2012-2013学年,中国赴美留学总人数约增长了三倍,其中中国赴美研究生留学人数大约只增加一倍,本科及以下是增长的核心。【详细】

互动一

模拟名校面试

  "美国的教育水平和学生发展前景一直为世界翘楚,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学子求学于此,同样,留学美国也成为大部分中国学生留学的最佳选择。然而,优秀自然意味着激烈地竞争。"

秘笈五:

Amy:美国教育培养独立的人,
学生要有自己的主见。

秘笈四:

Aaron:美国名校面试有两个目的,一是
使学校了解学生,二是让学生了解学校。

秘笈一:

马振翼:美国名校愈加难申请,成功留学需准确定位,要清楚自己的程度在哪里,竞争力在哪里。

秘笈二:

Anjali:美名校看重学生性格特点,
高分只是敲门砖。

秘笈三:

Elton:面试时不一定要夸夸其谈,
但是一定要反映出真实的自己。

互动二

模拟中介

环节一

环节二

环节三

环节四

选择中介

  在当前的留学市场环境下,留学中介行业鱼龙混杂,同时,70%~80%出国申请需要通过留学服务机构办理。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靠谱中介?有三个误区需要破除:

  第一,不要纠结于留学服务机构的资质问题;

  第二,机构大小与经营时间的长短对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没有绝对的参考意义;

  第三,谨慎对待亲朋好友的推荐;

选院校及专业

  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院校以及专业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很重要。

  选学校:参考排名,细看条件。选择学校时,学生要多考虑与学习相关的信息,包括入学条件、费用、所在城市、录取率、中国学生占比、住宿情况等。

  选专业:多问为什么,不要盲目趋“热门”。在选择专业时,很多学生会把专业分为冷门、热门。其实,学生最好抛开这些,先了解自己喜欢什么,有哪些潜力,为什么要选择某个专业。

申请文书准备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文书十分重要,不建议学生使用模板,需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来撰写。

  留学申请文书大概分几个部分,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有些学校和专业会要求学生提交固定字数的命题小论文。

  在文书写作的时候,要结合自己自身的特点,要突出重点和闪过点,比如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学习潜力、创新能力。甚至有的时候要研究一下教授的口味,了解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偏好等等。

签证办理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日前提醒,申请签证要经过3个步骤:填写完成DS-160申请表、支付申请费、预约面谈。

  首次申请或是返校的学生都要获得F-1签证。此外,申请人若赴美进行非学术学习或职业培训,如飞行培训,要获得M-1签证,并携带I-20表。返校的学生要提供最近拿到的学校成绩单。F-1和M-1签证申请人都要携带相关费用的付款凭证。

留学大数据

报告第一部分

2013年留学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

  2013年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年出国留学的人数达到了41.39万人,第一次突破了40万人大关。当年留学回国人员的总数达到了35.35万人……[详细]

报告第二部分

高中国际班的开设数量增加 类型也呈多样化

  近些年来,开设高中国际班成为一种风潮,开设学校数量、招生人数迅速扩张,国际班学费也水涨船高。同时,国际班的类型也呈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详细]

报告第三部分

中国留学生回国人数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迅猛发展,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中国留学回国人数增长速度加快,几乎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在2000年,留学回国人员仅为9121人,不足一万人。而到2013年,留学回国人员达到了35.35万人……[详细]

精彩瞬间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