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国际班

  Richard在中国走访了一些中小学,发现中国的中小学教育与新西兰有很多的不同。

  第一,老师教学的方式十分不同。
  在新西兰,中小学教育是piuple focus,以学生为中心,学校更注重、尊重学生的意见。

  第二,学生学习的方式不同。

  在新西兰的中小学教育中,学生会有很多小组作业的活动,他们需要与他人合作。

  第三,新西兰和中国中小学的教室环境也十分不同。 …[详细]

嘉宾介绍

胡本未 Richard Vanderpyl
  

  Middleton Grange School 校长

  Middleton Grange School 位于新西兰城市基督城,该校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公私合营的基督教学校。为5-18岁的学生提供1-13年级的课程。学校分为小学部、中学部和高中部,并设有国际部专门照顾国际留学生。所有国际生与本地生一同上课,国际部不实行单独教学,主要为国际生提供注册指导、监护等服务。

高中国际班

  在中小学教育中,学校必须努力让学习变得有趣,因为只有学生对学习感兴趣,才能更好的学习!当学生感觉到枯燥无味,就不可能学到东西,不可能有动力学习。

  众所周知,中国十分重视学生的分数。Richard说,新西兰也注重学生的学术成绩。不可能每天在学校聚会,只是领着学生玩,不学习,这对学生肯定也是不好的。所以,我们必须在学习和娱乐中间寻找平衡。新西兰的教师认为,如果使学习变得有趣、生动,并且以学生愿意接受的方式进行,那么学生就会主动的学习。当然,这样学生的学术成绩也就会提高。 …[详细]

高中国际班

  父母都希望孩子在留学过程中能够融入到当地的文化。而孩子不能与当地主流社会融合的时候,也会很焦虑。Richard提出,要解决这个问题,在留学之前就要从学校是否合适、孩子的适应能力等各方面作出正确的判断。
  一方面,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父母要注意考察该学校是否能够为国际学生提供周详的服务。以Middleton Grange School为例,我们每年选20个新西兰学生作为国际大使,在国际生刚入学的1年里,这20个孩子将陪伴国际生身边,成为伙伴。
  另一方面,国际学生也要主动与当地学生和当地文化接触,打开自己,积极交流。…[详细]

高中国际班

  学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让学生爱上学习,想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学校必须教给学生如何去学习,如何去爱上学习,这是教育的本质,教育的灵魂。

  自我学习是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进行的,也是生活的意义之所在,而学习能力是人们生存最基本的能力。作为成年人,我们并没有老师,也不可能有人每天告诉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等等。我们需要自己安排自己的事务,自己决定自己做什么。我们每天都在接触新的事务,这就是学习,需要大家有学习的能力 …[详细]

独家专访

推荐链接

2012年赴新西兰低龄留学生占15%
四成留学生获新西兰技术移民类居留权
新西兰留学优势总结
新西兰名校梅西大学认可国内高考成绩
留学生成新西兰技术移民主力军
新西兰移民局为中国游客提供“快速签证服务”
新西兰即将实行网上签证申请及付费
2013年新西兰设立国际博士奖学金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学生需清楚自己要什么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