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在线



首 页 | 活动简介 | 评选中心 | 奖项设置 | 在线报名 | 主题论坛 | 公益活动 | 高端访谈 | 年度致敬 | 合作媒体 | 联系我们
大赛内容介绍

 

  报名资格:

  1、全国范围内,支持教育公益事业开展,在教育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级单位开展的教育公益项目;

  2、参选项目是教育公益项目实施效果显著,运作规范,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切实结合受助者(地区)实际情况且社会影响好,对推动教育公益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示范和推广价值的项目。

  项目展示和投票

  1、EOL初评,对于报名参赛的教育公益项目EOL将对项目的真实性进行调查,审核完成初评;

  2、经审核通过初评的教育公益项目集中在专题2010年中国教育在线年度教育盛典的相关栏目里做集中展示(<http://shengdian.eol.cn/>);

  3、发动网友对这些项目进行评选、投票;

  4、投票分数占总分数的20%;

  5、投票规则:每个固定IP每天对一个项目最多投一票。

  6、评选标准:主题中每个参赛的教育公益项目都有详细的介绍,根据项目介绍和对项目的了解,网友对参赛项目的公益性、社会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可持续性等多方面做出综合判断,选择自己印象中最优秀的一个或者几个项目进行投票。

  专家点评,占总分数80%

  评分规则:

  1、社会影响力(20分)

  所投入的人力、资金和时间等与产生的社会效益比例较小,或产生社会效益的区域较小,影响有限(1分~10分)

  所投入的人力、资金和时间等与产生的社会效益比例较大,或产生社会效益有一定区域和社会影响(11分~20分)

  2、可行性(40分)

  A、可操作性

  项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适合在特定的地区展开,但是操作难度较大,需要投入资金和社会资源较多,且收到的社会效益不太显著;(1分~5分)

  项目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适合在全国部分地区展开推广,操作难度适中,投入的人力物力与预期能达到的社会效益成正比;(6分~15分)

  项目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可以在全国展开推广,并且能得到国家政府或者能吸引社会资金的进入,形成全国普遍开展的公益项目。(16分~20分)

  B、可持续性

  项目不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过了一段时间后,因为问题被解决或者人员管理等其他原因,不能长久坚持;(1分~5分)

  项目具有一定的生命力,在一定时期内可以坚持操作;(6分~10分)

  项目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可以在很长的时期内执行下去,或者不断的循环往复,周而复始的一个个周期的接力。(11分~20分)

  3、创新性:(20分)

  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整体创意没有突出的亮点;(1分~5分)

  之前虽然已有成功案例,但是项目另辟蹊径,有着新的亮点;(6分~15分)

  在此之前很少有人涉及这个领域,在这个领域还是空白的基础上,可以说是一次尝试,一次突破。(16分~20分)

eol年度教育盛典

行公益之善,尽教育之美

行公益之善,尽教育之美:中国教育在线呼吁全国的教育同行,一起行公益之善,让中国教育的明天更美好!...

    中国教育还是一个孩子,虽然它曾经是那么辉煌过,但是它还需要我们对它倾注更多的爱!
    中国教育还需要爱心,虽然它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曾经,“希望工程”为教育公益开辟出一方新天地,在这片天地里,我们看到了教育公益的力量。只可惜这股力量太过单薄太过孤独……
    曾经,“希望工作”宣传画中那个充满渴望的眼神深深震撼过国人的灵魂,它也让我们懂得了教育还需要更多更多的帮助。今天,不管我们承不承认,中国教育还需要民间的力量,需要公益的力量。
    2010年,让我们记下教育公益这一名字吧,他们默默地出现在教育需要他们的地方,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温暖着教育,推动着教育的进步。
    2010年,让我们向教育公益付出的人们致敬!……[详细]

eol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www.edu.cn 中国教育在线 www.eol.cn

活动组委 公益申报 下载公益项目申报表 活动合作
魏海鹰 座机:010-62603465
黄 楠 座机:010-62603040 手机:13910380725 吴报华 座机:010-62603551 手机:13910089600 (高校联络人)
       手机:13910114014 李 茉 座机:010-62603702 手机:13501196327 杜  库 座机:010-64607573 手机:13810082293 (机构联络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8层 邮编:100084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