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高考招生

返回

金融学

  经过专业学习和强化训练,学生能熟练掌握英语技能,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并综合运用各种最新的金融理论知识和现代技术,创造性地解决现实中的金融问题;掌握数理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等基本分析方法,胜任银行风险分析与管理工作;掌握外汇、证券和期货投资的专门知识与方法,能够对汇市、股市和期货交易进行科学的预测与分析。为中外各类金融和非金融机构(如银行、投资公司、证券公司、期货贸易、保险行业以及各类外企公司)培养出能用英语进行业务交流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的金融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必修课:

  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财政学、公司理财、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分析、金融会计、经济法、应用统计学、微积分、概率论、线性代数等。

  专业选修课:

  财务分析、投资银行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践、国际结算、保险学概论、市场营销、金融信托与租赁、金融衍生工具、外国银行制度、跨国公司与跨国银行、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学、金融工程、个人理财、管理会计、审计学概要、国际商务谈判、经济应用文写作、金融英语阅读、电子商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