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面板
返回

湖南农业大学

打开面板

2014年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按当年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文件执行。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全日制学术型应届硕士毕业生(必须在2014年6月30日之前获得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硕士学位证书方可报考;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我校2014年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的报考;

  6、在我校2013年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中违纪舞弊的考生不得报考我校2014年博士研究生。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形式,所有考生(含2014年硕博连读拟录取考生)必须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报名方为有效。

  2、网上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3年12月20日-2014年2月19日,全天受理。

  ②报名要求:登录湖南省博士招生考试考生报名系统(http:// yanzhao.hneao.cn/BSBM),按要求录入本人各项真实信息。

  3、现场资格审查

  时间:2014年2月21日-22日。

  地点: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103室。

  报名要求:考生到报名点现场缴验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硕士)、硕士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硕士)及相关复印件。

  外地考生(不能现场资格审查)须在规定时间前邮寄证件复印件、报考材料和报名费,考前来我校研招办验证原件和领取准考证。

  4、报考材料要求

  所有考生必须在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交或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以下材料。

  ①验最后学位、学历证书原件(交复印件)。

  ②《报考登记表》,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需签署同意报考的的意见及盖章(在职考生由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应届硕士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签署意见)。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我校概不负责。

  ③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报考登记表》和《专家推荐书》请在我校研招网(http://yjszs.hunau.edu.cn)下载。

  5、报名费

  ①报名费标准:300元。

  ②交费方式:到现场资格审查的考生,现场交纳报名费;不能现场资格审查的考生,请通过邮局汇款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汇款时必须注明自己的姓名和报名号。

  汇款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410128)

  收款人: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6、准考证发放: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办进行报考资格初步审查和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才能发放准考证,具体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通知。

  三、初试

  1、初试时间:2014年3月29日-30日。

  2、初试科目:初试科目为三门:英语(不含听力)、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三门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有关考试科目详见招生目录。

  3、考试地点:湖南农业大学(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持准考证到校了解考场)。

版权所有 © 湖南农业大学研招办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