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面板
返回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打开面板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民委 财政部 人事部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教民〔2004〕5号)及《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民〔2005〕11号)精神,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决定开展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2013年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招生计划是:预计硕士50人, 录取人员中汉族学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非在职人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0%。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不分省市,不分专业类型,录取一律公费。
  一、培养目标
  培养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志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政策
  招生工作按“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采取“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统一划线”的特殊措施。
  三、招生生源
  招生生源范围是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自治州,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四、研究生资助体系
  1.我校硕士研究生资助体系包括:硕士生普通奖学金、硕士生优秀奖学金和硕士生创新计划等。
  2.硕士生普通奖学金为400元/月?生。
  3.硕士生优秀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研、学术论文、学习成绩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在校硕士研究生,每学年为1000元。
  4.硕士生创新课题资助3000元/项。

版权所有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招办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