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消防)大队“我为警徽增光添彩”系列活动之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8日早上,在中队长全成浩老师带领下,管理(消防)大队学生会主要干部、分团委委员以及2014级的各区队团支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巍峨的烈士雕像,苍劲的青松翠柏,象征着烈士的英魂永垂不朽。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登上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广场,在纪念碑前,首先进行了一分钟的脱帽默哀仪式,接着庄严宣誓并高唱人民警察之歌,离开烈士陵园前,同学们帮助园区内的志愿者整理和清扫了陵园周边的垃圾。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警容严整、肃穆庄重,大家用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恩之情。

  “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正是革命先辈们用献血和生命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并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和博大情怀,深刻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献身祖国公安事业的信念。

中国教育在线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