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3月25日,我校召开2015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党总支委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平主持。

  会上,林平副书记布置了我校2015年度组织与宣传工作要点,并就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说明。

  王邱文书记对全校组织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目标任务,把“从严治党”贯穿全年的组织宣传工作始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林业局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有为意识,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组织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立足工作职能,处理好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关系,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思想教育,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行为上讲规矩。要善于结合整合,处理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关系,强化主业意识,落实工作职责,把师生团结凝聚起来,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二要立足学校大局,牢牢把握组织宣传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着眼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德育工作,统筹育人资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全面育人的良好氛围。着眼于增强办学活力,立足学校实际和年度工作重点,理清改革思路,把握改革重点,明确思路目标、政策措施,注重优化改革环境,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牢牢把握话语权、主动权。着眼于和谐校园建设,突出加强党性党风、师德师风、校纪校风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师生的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面落实组织宣传工作“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守阵地、聚人心、鼓干劲”的重要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政治坚定作为立身之本,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校、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从严要求自己,在其位谋其政,在其岗尽其责,从严落实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严格要求、管理自身,坚持自我教育不放松、作风建设不止步,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扎扎实实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把学校组织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