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规划

初一篇

初二篇

初三篇

经验篇

初中新生的学习规划指导

   对于初中新生,需要理解整个初中是一场完整的战役,初中是一体的,既要对局部有所了解,也要对整体的节奏有一个认识,从初一就应该知道整个初中的目标是中考,在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要明白阶段性考试和最终的目标可能有些分化和差异。

   初一就是打基础的阶段,要摆正心态,养好习惯。踏踏实实理解概念,强化计算,做好过程规范,同时开始去了解初中最重要的数学思想……查看详情>>>

积累英语词汇的十个窍门

  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就是初一英语:积累词汇的十个窍门,希望对大家帮助。

  初一英语:积累词汇的十个窍门 Connect:将单词的记忆建立在一个常用主题的基础上更容易记忆单词。建立你自己的单词间的联系还可以用蜘蛛网的方式组织单词。

  Write:实际使用词汇能帮助在脑海中真正记住单词。用新的词汇造句或用一组单词或表达方式编故事。

  Draw:激发出你自身的艺术性画那些和那些新学单词有关部门的图片。你的图片能在今后帮助你激发记忆。……查看详情>>>

初二基础知识如何夯实

  1.坚持预习

  预习是通过阅读对将要学习的内容预知,它有几方面的益处。①可以帮助我们明确将要学习的目标,以便于我们带着问题上课,从而提高课堂效率。②预习是自主学习的一种方式,通过预习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理解能力,阅读理解能力是一个人终身学习不可或缺的素养。

  2.上课专心,提升质量 ……查看详情>>>

如何取得好成绩

  初三,是初中阶段学习关键的一年,学习得法,将直接有助于他们以后的升学。而给学生以学习的方法,授他们以“渔”去获得“鱼”,是实现“教是为了不需要教”的目的的最好途径。

   一、 合理利用和安排时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刚上初三,最好能订一个学习计划,长远计划和近期计划相结合,最好能细致些、具体到早、午、晚做什么,学什么,复什么。

   二、 平衡各科,注意基础。……查看详情>>>

三十条状元实战经验

  实战经验一、基础,还是基础。

  复习时所做的事很多。有一大堆复习资料等着我们去做。千头万绪抓根本。什么是根本?就是基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技巧,是教学大纲也是考试的主要要求。在“双基”的基础上,再去把握基本的解题思路。解题思路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知识条件上的一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着眼点和入手点。再难的题目也无非是基础东西的综合或变式。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我们要做出明智的选择,那就是要抓基础。要记住:基础,还是基础。

   实战经验二、地毯式扫荡……查看详情>>>

学习课堂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