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北京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

司法考试公告

网上选择考点组

今年北京实行网上就近选择考点组。报名人员可以自行选择一个考点组,但不能选择组内的具体考点。考点分组情况及选择办法,7月18日在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网站(http://sfks.bjsf.gov.cn)公布,报名人员应于7月22日--24日登录该网站选择考点组。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的,系统将为其随机分配考点。

报名人员还可登录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网站,查阅《2016年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常见问题解答》。……【详细】

上海司法考试

考试内容、方式与科目

      上海司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作为命题依据。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试分为四张试卷,每份试卷分值为150分,四卷总分为600分。

      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三为机读式选择试题,试卷四为笔答式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试题。

司法考试公告

      试卷一:综合知识。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法制史、宪法、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道德;

      试卷二:刑事与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试卷四: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详细】

重庆司法考试公告

重点提示 放宽政策

司法考试公告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学历为本科以上的人员,须对“是否选择放宽地方政策”选项作出选择。选择享受放宽地方政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可以申请授予A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达到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的人员,可以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选择放弃放宽地方政策、考试成绩仅达到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详细】

天津司法考试公告

司法考试公告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为9月24日、25日。

试卷一:9月24日上午0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24日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三:9月25日上午0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四:9月25日下午14:00——17:30,考试时间210分钟。……【详细】

考试资讯

01 备考篇

2016国家司法考试大龄考生备考策略

一个考生要把握一门部门法的知识体系,只有通过阅读辅导用书才可以做到。[详细]

02 备考篇

2016国家司法考试上班族备考策略

成千上万的朋友在2016年选择了司考之路,其中不乏上班族的身影。[详细]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