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巡礼

新华都商学院MBA项目

创业 创新 创未来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家


访
赵晓英

新华都商学院
MBA项目执行主任

为学员提供百分之百覆盖的海外留学机会

新华都商学院的创业MBA项目是中国MBA教育开展20年来,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聚焦创业创新方向的的MBA学位。据新华都商学院MBA项目执行主任赵晓英老师介绍,新华都商学院的MBA项目教育培养企业处在初创期或者是萌芽期的创业者,以及承担家族企业传承的创业二代以及在组织内承担创业创新的高层管理者…【详细】

2017招生政策解读 全日制MBA项目实现零元读

新华都商学院的MBA项目分为两种,全日制班和在职班,全日制班聚焦于有创业梦想,想未来从事创业,或者做职业转型的年轻人。新华都商学院是国内唯一一个开创性地提出全奖学金的MBA项目,也即学生一旦被我们全日制录取,是完全免费的,费用由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提供全额学费资助,同学们可以零元来读MBA…【详细】

  主持人: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17年MBA招生系列访谈智地有声。非常荣幸我们邀请到了新华都商学院MBA项目执行主任赵晓英老师,接下来有请赵主任来为我们做一个项目的解读。赵主任您好,欢迎您。

  赵主任:你好,主持人,谢谢。

  主持人:赵主任我们知道,新华都商学院的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者和国际化人才。那么首先还是想请您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项目的基本情况。

  赵主任:好的,我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一下新华都商学院的创业MBA项目,新华都商学院的创业MBA项目是中国MBA教育开展20年来,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专业方向的MBA学位,这个专业方向就是创业与创新。我们的项目是教育培养企业处在初创期或者是萌芽期的创业者,以及承担家族企业传承的创业二代以及在组织内承担创业创新的高层管理者。

  我们的项目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创业领导者为目标,项目分为两种,全日制和在职班,学制是24个月到30个月。我们在北京、上海和福州三地同时有,同学们可以学习上选修课程,必修课程在我们的总部,福建校区上。我们实行的是小班制教学,同时学院整合了国内外一流的创新创业领域师资。同时配备了我们自己独创研发的,适合创新创业者需求的课程体系。除了海内外一流的师资及课程之外,我们为创新创业者又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创业相关资源。比如为所有同学提供了创业导师,风投路演的机会,让创新创业者和我们的导师以及外部的风投资源做直接的对接。

  同时我们为所有的同学提供了百分之百覆盖的海外留学,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另外我们为所有同学也提供了可以申请新华都商学院日式学院海外学位的机会,配备了多状的体系。新华都商学院同学构成70%左右是创业者,另外有约30%来自于创新型企业的高管。我们为同学们提供了聚焦"创新创业创投"为一体的一个创业的伸展圈,希望同学们入学之后获得人生的历练和智慧的提升,获得人生的一次跨越。

  主持人:现在正值MBA招生季,很多同学非常关心我们今年的招生政策,您能否解读一下,今年和往年相比有变化吗?

  赵主任:好的,那我介绍一下我们2017年全日制项目以及在职班项目的招生政策。我们的项目分为两种全日制班和在职班,全日制班聚焦于有创业梦想,想未来从事创业,或者想做职业转型的年轻人。我们是国内唯一一个开创性地提出全奖学金的MBA项目,也即学生一旦被我们全日制录取,是完全免费的,费用由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提供全额学费资助,同学们可以零元来读MBA。

  另外我们的在职班项目学费是9.8万元,可以分两年支付,这个项目适合于已经拥有自己的企业,从事创业,或在创新型企业担任高管,想未来有更好的职业提升这样的职场精英来就读。

  同时我们也为在职班外地同学提供了高铁奖学金,可以为同学们报销从所在地区到校区上课的高铁费用,另外一志愿报考新华都的同学每人还会获得一万元的一志愿奖学金。

  2017年我们推出了两个招生项目,一个是全日制班,一个是在职班。我们的全日制项目学制两年,授课地点在福州。这个项目是面向一些有创业梦想,想要创业,或者想完成学业未来从事创新创业岗位这样的年轻精英。学制两年,同学们第一年集中的在福州进行授课,第二年采用模块制的方式,同学们可以在上课的同时进行创业实践,或者企业实习来完成学业。

  我们推出的这个项目是目前国内商学院里面唯一一个全奖学金的项目,学员一旦被全日制录取,学费全免,我们的学费由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提供捐资来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这也在国内商学院里面开创了一个零元读MBA的时代。也欢迎有志于脱产学习的同学关注我们的全日制项目。

  同时我们还有创业MBA在职班项目,项目学制是两年半,采用模块制授课,模块制授课同学们每个月集中4天进行学习。授课地点在北京、上海、福州进行选修课授课,必修课放置在福州。

  我们在职班的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并且为外地的同学提供高铁奖学金,帮助同学们报销从自己所在地到北京、上海、福州三地上课的高铁费用。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志愿的奖学金,一志愿报考的同学每个人可以获得一万元的一志愿的奖学金。在职班的项目适合已经创立自己的企业,正在从事创业或者在创业型企业做创新管理岗位这样的高层管理者。

  主持人:如果学生想要报考我们的项目,学校看中学生哪些方面的素质呢?

  赵主任:好的,新华都商学院着重于培养创新创业者,因此对创新创业的潜质我们会有一定的要求,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第一我们很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注重自己知识体系的更新。同时,我们认为创业者应该具有前瞻性,希望他对整个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有一定的敏感性。

  另外对创业者来说,我们也很看重学生身上的一些创业者特质,比如激情,敢于尝试,有韧劲,还有抗压性,以及他影响团队的能力。

  或者对于个人来说,可是对其他人的一种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就会体现在一个正向的性格,可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凝聚人的力量,以及综合运用身边的这些资源的能力。另外我们还比较看重的是社会责任感,我刚才就提到项目目标是要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创新者,很多同学都是企业的创始人或者企业的老板,他们个人的价值观也会影响整个企业的价值观,包括他对未来社会的贡献程度。同学们入学之后我们也有企业伦理类的课程以及公益的实践课程等来帮助同学们培养一个正向的社会价值观,希望他们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持人:赵主任,既然我们的MBA项目是专注于创业创新的,那么和传统的商学院相比,我们的MBA项目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赵主任:好,谢谢,的确是,我们是一个专注在创业创新这个领域的,是一个专业方向的MBA。所以它和传统的MBA培养职业经理人的理念会有些不同,具体到我们的授课和培养方式上会有些区别,比如在师资方面,新华都的同学反馈可能觉得在新华都里面他们最引以为豪的就是一流的师资,新华都的师资采用的是邀约制,我们邀请的都是海内外一流的商学院、教育机构的知名教授,管理学校的学者以及业界的资深人士来进行授课。

  我们的课程和培养体系都是自己独创研发的,课程特别讲究实战性。除了知识之外,我们也很注重对创业者个人的知识、素养、经验、实践等方面的培养。所以整个课程内容非常讲究实战性,我们采用的是实战性的教学。内容也非常的接地气,也非常具有前瞻性。

  另外,对创业者的学生,课下的培养也是非常大的一块资源。创业者来这儿诉求不仅仅是要学几门好课,去见一下导师,他们更注重对这些资源的利用。所以我们就会通过我们的导师,授课老师,还有外部的一些合作机构和创业者需要的资源聚集在一起,也变成了我们培养方案中的一部分。比如我们课下的各种路演活动,创业沙龙活动,还有投资项目推荐会,这种活动是非常丰富的。

  相比传统的商学院来比,可能我们同学感觉课堂上、课堂下我们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教学相长的平台。

  主持人:很多人在选择MBA的时候也会关注学校的国际化视野、所能够提供的人脉方面的支持,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是否会有一个很好的提升,在这些方面学校能给学生哪些方面的支持呢?

  赵主任:好的,谢谢主持人,在提升学生的视野方面呢,刚才您提到了国际视野,这也是很多MBA院校比较注重培养学生的一个方面。在新华都我们为所有的同学提供了百分之百覆盖的海外游学,我们的游学主要的目的选择在瑞士。

  瑞士是全球创新指数最高的国家,它的人均GDP,人民幸福指数也是最高的。同时风景也非常优美,很多企业也是世界知名的的百年长青的企业。我们为所有同学提供了一个为期70天的海外游学,同学们也可以在瑞士大学这样国际一流的商学院里面进行一个短暂的学习和交流。去跟当地优秀的企业界人士,还有学生校友进行交流。

  在我们新华都商学院汇集了海内外一流的师资来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以及课堂外对同学们进行创业创新实践的辅导。我们还会为同学们提供很多高端的以创投、创业为核心的创业的一些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扩展自己的人脉。

  具体到我们内部的学生,我们的学生中有70%多都是创业者,来自各个行业领域里边的企业创始人,或者合伙人。还有30%都是在大型的企业里边担任创新创业职责的高管,还有我们的导师们大家都是来自于创新创业的一个圈子。在这里大家共同说的都是创新创业这样事情,大家都交流是这样的一种语言。我们通过这些资源来帮助同学们去搭建这种人脉,未来可能有创新的同学有资金对接。包括有做企业高管他可能未来职业发展,或者是职业升职,帮助他们去搭建这样的一个平台或者路径。

  主持人:那最后一个问题,赵主任,能否从您专业的角度为我们考生做一些建议。

  赵主任:好的,我想很多考生目前都在进行紧张的备考,同时也在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其实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特点,还有自己的风格。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新华都商学院聚焦在创业创新方面,这个领域里边我们已经做了五年。这几年我们通过我们的课程、培养方式以及聚焦的资源,给学生在未来创业以及职业发展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获得了很好的反馈和口碑。

  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借助现在国家这么好的"双创"大势,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如果有同学对新华都商学院感兴趣的话,也非常欢迎大家来对我们进行了解,获得更多的信息真正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最后也预祝同学们备考顺利,考上自己理想心仪的学校。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主任能给我们同学这么中肯的建议,也再次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  title=

新华都商学院创业MBA项目

新华都商学院成立于2010年6月,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创新与创业领域教育的商学院,该学院由陈发树先生及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捐资7亿元建立,母体系闽江学院,属于国家公立高等院校,习近平主席曾任该校校长达六年半。学院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担任院长,面向全球招收本科、创新与创业MBA和短期培训项目,培养创业者及创新管理人才。新华都商学院创新与创业MBA,是中国开展MBA教育20年来,教育部批准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创业创新方向工商管理硕士学历学位项目…【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