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

陈向东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主编

孟繁祝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长期关注教育热点问题。

联系我们

市场内容合作:孟繁祝

电话:010-62603070

邮箱:mengfz@eol.cn

  他,出身农家,做过老师,做过校长,曾是新东方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上市公司高管,如今他带着自己打造的中国最大的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跟谁学归来啦!他就是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再次出发的陈向东带着跟谁学,究竟能跑多远,我们拭目以待。>>[详细]

我也是90后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获史上最大A轮融资 有钱+任性

做在新东方做不了的事

强大的“中国合伙人” 寻求更多A+人才

我也是90后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

教育关乎梦想,教育关乎尊严,教育关乎于每个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我是一个农村孩子,在大山里面,每天都想到大城市,到大城市唯一的路径就是通过教育、学习、考试,当我们今天站在了大城市,拥有了很多优势资源,得到很多人尊重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在偏远的农村,在落后的山村,这种教育资源完全不均衡。

工作这么多年,陈向东一直没有给自己起过英文名字,然而在当今这个互联网为王的时代,同事之间都是直呼对方的英文名字,他也改了一个英文名字——Larry,让每一个员工这样称呼他,他正在以90后的心态去创业。

某种意义上说我也是新人,我也是一个学生。我对很多人说我也是一个90后,因为我要忘掉我所有的过去,我才能够重新出发。

获史上最大A轮融资 有钱+任性

  前段时间,外界对于跟谁学一直有各种猜测、质疑不断,甚至传出了陈向东卖掉别墅维持公司运营的消息,陈向东本人还曾在微博回应:“让猜测再飞一会儿”。如今,谣言止于此——陈向东和他的跟谁学不仅不缺钱,相反还有钱任性,不经意间跑出了火箭的速度。

资本

   跟谁学的员工们以2美元一股购入公司股票,最高的有买入11万股,136个核心员工和团队一共认购了900万美元,另外,由高榕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启赋资本追加投资,另外两家基金跟投,共4100万美金,A轮共融资5000万美金,估值达2.5亿美金。

  这是自90年代后期风险投资进入中国以来最大的A轮融资,此前最高的记录是小米成立15个月后获得4100万美元A轮。

做在新东方做不了的事

用互联网技术直接连接老师与学生

从陈向东离开新东方到2015年3月30日中国最大的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跟谁学正式发布,对于陈向东而言,做了一件大事,一件在新东方时期想了很久但做不了的事——用互联网技术直接连接老师与学生,不必再经过传统中介。

跟谁学O2O找好老师,做平台

跟谁学是一个由PC端网站和移动端APP共同组成的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不同于众多垂直切入的在线教育项目,跟谁学从创业一开始就搭建一个教育行业的淘宝式生态系统的大格局。

强大的“中国合伙人” 寻求更多A+人才

有部电影叫《中国合伙人》,其新东方的原型俞敏洪、徐小平、王强在一家废弃的工厂里开始创业一样,2014年6月,陈向东、张怀亭、苏伟,演绎了一个新版的“中国合伙人”的故事。不同于电影里中国合伙人是大学校友的关系,也不同于电影里的三个人,此次创业陈向东有一支豪华创始人团队。

跟谁学创始人团队包括百度“凤巢”团队初创人之一张怀亭、百度大数据部总监李钢江、名师网创始人苏伟、百度“凤巢”系统奠基成员罗斌、新东方上市前财务管理负责人宋欲晓。

判断一家公司是否伟大,除了创新能力以外,还需要看它的A+人才能否持续不断,我们永远在寻求A+人才,有好的人才,就有好的一切。

1、有好的人才,就有好的一切

2、教育关乎梦想、教育关乎尊严、教育关乎于每个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3、团队一定要是互补性团队,比方有互联网人才,也有教育人才

4、人生是一段旅程,走不同的路,会给自己设定不同的任务

5、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每天被梦想叫醒”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6、核心创始团队要想明白你在做的什么事,想明白怎么样做,想明白怎么样让更多的人和你一块做这件事

7、走在了创业的路上能不能走到最后,能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能不能把不容易变成容易,那就是执行、执行、再执行

8、互联网的法则就是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陈氏排比: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五样弥足珍贵的东西,分别是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美好,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在见证美好,我们都想成为别人的美好,我们都真正想给予别人更多的美好;

  我们每个人都是希望,我们每天都在看到希望,我们都想成为别人的希望,我们希望给予别人更多的希望;

  我们每个人都是欢乐,我们每天都在享受欢乐,我们都想给予别人更多的欢乐,我们希望能够成为真正的欢乐;

  当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美好、希望和欢乐的时候,我相信我们每一位都憧憬着拥有更多的美好、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欢乐,而想拥有更多,一定要付出更多,而付出更多,必须有勇气、敢于出发、不怕失败,不怕失败,不怕失败……

  当我们能够敢于出发,我想那就是我们有了勇气,那就是我们的成长,那就是我们的力量,那就是我们的亮光。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