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不知何时,知名校友的绯闻竟成了商学院最贵的品牌广告。早前万科老总王石与80后女演员田朴珺恋情的公开,就让长江商学院意外走红,而二人正是于长江商学院就读时相识。近日,二人订婚的消息传出,一时间商学院又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被网友被奉为“单身男女青年的福地”,不仅可以读书,更有可能迎娶白富美,结识高富帅。其实,除了王石和田朴珺,还有很多明星夫妻也都曾就读于同一所商学院。商学院不是婚介所,为什么却为明星大佬们牵起了红线?

因"商"结缘

【结缘地】长江商学院

 

- 2012年传地产大亨王石与妻子王江穗离婚

 

- 随后与绯闻女友田朴珺恋情曝光

 

- 2013年网传二人分手,后谣言被破

 

-近日传出二人订婚的消息

【人物介绍】

左图:田朴珺, 80后女演员,在在2012年的《后宫·甄嬛传》中客串出演了“敦亲王福晋”一角。2006年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传媒管理专业;

右图:王石,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同读商学院]

明星夫妻一起读EMBA

佟大为关悦夫妇齐读长江商学院EMBA

 

 

 

  关悦和佟大为曾在长江商学院攻读EMBA课程。


  关悦曾经表示,她和佟大为都属于会有危机感的人,所以,成立工作室之前,他们就觉得必须要充电。"读商学院可以说是不能不做的事情了,我们好几年前就想上,后来决定成立工作室,觉得需要管理学和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不能只是简简单单的演戏经验。"关于一起读商学院的原因,关悦说他们倒不是想转型,只是希望能改变传统的视角,"我们上课以后,发现真是受益匪浅,它从你的逻辑和思维上给你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可以说上课还是非常认真的,尽量克服困难不缺课,不过大为很难保证时间,他现在还有很多课要补。"

观点1

  商学院的“人脉圈”之辩:

  1、商学院无意牵了红线,好事坏事?

  传统观念来看,商学院既然也是教书育人之地,自然应该传道授业解惑,所以一旦某大佬明星传出绯闻恋情,商学院便被动地引入争议。但因为某些个例便给商学院贴上”高级婚介所“等标签未免有失公允。换一种角度,即使作为美女与财富大佬聚集地的商学院促成了某些姻缘,也是各取所需无可厚非,大可不必因此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商学院。

观点2

  商学院的“人脉圈”之辩:

  2、读商学院混圈子,该不该?

  通过就读商学院来建立人脉圈子并不应该是商学院被声讨的原因,人脉圈是EMBA等商学院教育重要的一部分,商学院的教学知识一部分来源于教授讲课的内容,另一部分就是来自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就读EMBA的学员都有着多年的职场管理经验,商学院非常提倡他们相互之间学习。当然,必须指出的是,商学院将“人脉圈”作为招揽新学员的主要“宣传武器”,或者将构建“圈子文化”当作主要业务经营,就有些过头了。

[商学院里的明星"圈"]

李湘为什么读商学院?

【主修课程】EMBA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2011年,有媒体爆料李湘报读了长江商学院EMBA,为日后转型打好基础。当时李湘的事业重心已经渐渐脱离主持岗位,放到了影视制作上。李湘随后撰文,承认了此事。

 

她在博客中写出了求学原因:"我在广播学院毕业后一直做主持工作,一晃十几年就过去了,其实我在做主持时就对幕后工作非常感兴趣,也许是继承了我妈妈的商业天分,所以现在自己开办了公司,在这个全新的领域需要补充新的养分。"

  • 李湘

    著名主持人

     

  • 康辉

    央视新闻主播

 

李亚鹏读EMBA:希望让嫣然基金有不同发展

 

【主修课程】EMBA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继李湘之后,大牌李亚鹏也成为了商学院的学生,他于2011年5月9日,正式报名入读长江商学院。李亚鹏表示,之所以读EMBA,是为了让嫣然天使基金有不同的发展,“嫣然天使基金要走向一条跟以前不同的路,会跟商业模式相结合,但不会改变其公益性质,希望借助商业途径帮助到更多的人。在上学当天,他还大晒学生证,没想到此举引来圈中好友围观。

  • 李亚鹏

    著名演员

     

  • 吴小莉

    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新闻主播

eol.cn绠浠 | 鑱旂郴鏂瑰紡 | 缃戠珯澹版槑 | 浜琁CP璇140769鍙 | 浜琁CP澶12045350鍙 | 浜叕缃戝畨澶 11010802020236鍙
鐗堟潈鎵鏈 鍖椾含涓暀鍙屽厓绉戞妧闆嗗洟鏈夐檺鍏徃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