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开设“汉语书法”课

    武汉晨报  2014-10-14    

  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新开设的“汉语书法”课正式与新生们见面。学生和老师一起写起毛笔字。“看到了没?毛笔字写右点要边写边按,点要成三角形,要饱满。”王秦娟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进行讲解。

  “现在很多大学生打字聊天速度飞快,却写不好汉字;爱唱流行歌曲,却不懂古典音乐;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缺乏系统了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泓认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不仅要学好英语,对国学传统的了解不可轻视。据了解,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外国语学院今年新开设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国学教育范畴的古典音乐、剪纸、茶艺、书法等课程纳入专业课程中来,就是希望学生通过四年学习,拥有汉、英语的实用能力外,每人至少能掌握一门传统才艺,毕业后不仅可以留在国内任教,或到企业从事文秘工作,还可到国外孔子学院、国际学校用英语传授中国的国粹,使就业范围更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