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奇葩美食”闹校园

  楚天都市报    2016-02-29    

    不用旅行,在校园里也能品尝到天南地北正宗的美食。昨日,在华中科大“特产交流会”上,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从老家带来的美食交换,有广州鲍鱼酥、南京牛皮糖、杭州格式糕点等知名小吃,让校园一时美食飘香。

    湖大2014级商学院的欧迁迁来自贵州黔东南,她带来了家乡特产“三月粑”,这种美食将糯米放在特制的石槽上捶打,捶打完成后,在上面撒上切碎的长命菜,然后用粽叶包起来蒸熟。

    来自广州汕头的倪楚锐是华科2015级自动化学院的学生,拿来了自己家乡的特产“烰(fu)朥(lao)PA方”。这种白色方块状特产的名字十分奇怪,第三个字读音PA,字形是“有”字去掉里面的两横。倪楚锐骄傲地说,广东人喜欢喝功夫茶,但是茶比较清淡,这种用糯米加白砂糖和猪油以及葱白做成的茶点比较甜腻,两者互补,成了当地人最喜爱的消遣食物。

    最奇特的特产,要数贵州李刀刀的“香酥椒”了。李刀刀是华科2015级船海学院的学生。“香酥椒”其实就是油炸红辣椒,鲜红的辣椒光闻一闻就觉得能把舌尖辣出泡来。

    华科2014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刘天勇是这次活动的主办人,特产交换的点子也是他想出来的。“今年的举办时间在开学一周后,不少同学可能早就把特产吃完了,所以来交流的人不是太多。”他表示下次开学前做好宣传,争取办一场更大规模的特产交流会,让特产交流成为华科的一个传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