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一学子被多所世界名校“看中”

  武汉晚报    2017-03-10    

  综合成绩全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毕业前收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等世界名校offer……其实,这名优秀的学生5年前还只是一名专科生。

  胡笑沙是湖北荆门人,2012年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被武汉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进校后,他努力学习,积极竞选学生会干部,还常常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专业实践及导游大赛等竞赛活动。很快,他成绩名列前茅。

  大二时,他有机会进入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实习。这次经历让他大开眼界,有了出国的想法,他就着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实践能力:他将自己的时间一分为二,平时上课的周一到周五作为学习时间,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则作为实习、兼职时间。“互不干扰才能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为了专心学习,他规定自己课后有空余时间就必须去图书馆,“一回宿舍就不能安心学习了,图书馆的氛围就不一样,所以必须逼自己,‘管住腿才能守住心’。”

  为了顺利通过学校的“专升本”考试,他经常向老师和考试成功的学长请教,并将考试的要点整理成笔记,为了将来顺利通过雅思考试,他更是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做模拟题,“题目做完了,还把题目都给背下来,就这样增强英语的语感”,他回忆道。

  由于学习勤奋刻苦,他的成绩不断提升,2015年4月,他通过了学校专升本考试,成为了一位本科生,他还要念完两年才能本科毕业。经过本科班第一学年的学习,他的成绩在所在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出国留学首先要有很好的学分绩点,一般满分是4分,我能拿到3.26分。”

  胡笑沙也有着丰富的兼职经历。早在2012年10月,他就有了带团旅游的经历。

  大学期间,胡笑沙带队出去旅游一百余次,除了西藏、新疆、内蒙、黑龙江等极南极北的地方,他几乎都去过。胡笑沙自豪地说道:“我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兼职让他赚足了生活费。

  2016年4月,胡笑沙向多所国外知名院校递交了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在2016年7月到12月之间,他陆续收到了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入学通知书,以及格里菲斯大学商学院事件管理专业硕士入学通知书。

  “5年前,当我高考失利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还能出国深造,好在,大学给我提供了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升专业能力的舞台,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永远充满挑战和希望”,谈及华丽转身的感受,胡笑沙感慨万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