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会进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2017-03-27    

  3月26日,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区)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在我校佑铭体育馆举办。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市文明办主任严洪,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区长彭巧娣,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书记覃红等出席活动。包括掌上武汉见微直播与斗鱼直播在内的近30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我校和蔡甸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及周边近20所高校学子参与活动。宣讲活动由武汉电视台陈勇主持。

  黄晓玫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生发展的全过程,着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创新型的复合人才。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在推进“双创”,以创新带动创业中,学校更是提前部署、持续推进,目前已形成以中科创业学院为主体,多部门协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机制。她指出,大学和所在的城市从来都是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关系,“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把武汉市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不仅是在座全体大学生的福音,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学校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继续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武汉、建设武汉,在服务地方社会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李述永校友在主题演讲中以一位“学姐”的身份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谢。她以《从爱在华师到爱上武汉》为题,回顾自己在华中师范大学求学时的点滴经历,用自豪与温情追溯了母校对国家之爱、对事业之爱、对社会之爱,诠释了自己对母校的无限爱意。她提到,“爱母校如此,爱一座城更是如此”。武汉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对于这座城市来说就是灵魂与软实力,作为传统文科实力雄厚的高校,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的文化发展可谓“门当户对”,她号召现场学子爱上武汉,“作为学姐,我一爱就爱了20多年”。

  彭巧娣在宣讲中具体介绍了蔡甸区产业和规划、相关政策和全区企业用人趋势。蔡甸区作为武汉市唯一省级生态区、武汉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宜居宜业新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试点,受到国家高度重视。中法生态示范城的建立将在近几年提供许多保障政策,包括免费提供创业人才公寓200套,就业岗位2000个,创新就业扶持资金2亿元,共计2年1万元/年的生活补贴等等。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捷还介绍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蔡甸区企业家代表分别宣讲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创业创新优势,提出了对于人才的欢迎与期望,希望大学生能够抓住机遇、成就梦想。我校在汉创业的优秀校友代表、武汉乐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沈国良也和在座大学生分享了在武汉创业发展的经验。

  最后,刘子清率由众代表组成的宣讲团与现场学子互动,回答了意向留汉创业就业学生的有关咨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