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理工学院一大学生父亲写给儿子的信看哭师生

  楚天金报    2017-09-12    

  “你早晚会离开我们的庇护,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但我还是想跟你探讨一些问题……”近日,武昌理工学院校报邮箱收到一封《致儿子的一封信》,一位新生家长在信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儿子的期望,感动了众多师生。

  父亲写信鼓励儿子 

  据了解,写信的是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大一学生张子璇的父亲张彬,来自新疆兵团五家渠市,距离武汉市近4000公里。8月31日上午,父子俩经过两天的舟车劳顿,终于来到武昌理工学院。张彬告诉记者,在高考前夕,张子璇的母亲出差不幸意外遇难,他和孩子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孩子起初怕我孤单,决定报考新疆本地的院校,但是我劝他换一个环境,早日摆脱痛苦,去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当问到为什么想给儿子写这封信时,张彬介绍,自己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期出差,儿子从小到大一直是母亲带,孩子母亲是一位老师,一直教导儿子成长。“突遇事故后,长期不在儿子身边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彬说,儿子从幼儿园到高三都是走读,这次是他第一次住校,后来看到学生发的校报上面有邮箱网址,所以决定写一封信鼓励他,“希望儿子像母亲一样优秀,去学教育的专业,考研成功,为社会多做贡献”。

  不少学生家长看哭了 

  “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儿子的,同样也是写给我自己的。”信中,父亲张彬从善良、敬业、责任、家庭、爱情等方面写出了对儿子的期望,表达了自己虽然总是劝孩子要时刻准备好远离家乡、开始独立生活,但是心中还是百般不舍孩子远离的情感。对于善良,他在信中写道:也许你发现自己的善良可能被利用或被欺骗,我仍希望你永远保持善良的心去面对一切,那样你才会得到真诚的回报。最后,他叮嘱儿子远离毒品、远离传销、远离诈骗、远离色情、远离赌博等,表达了浓浓的关爱之情。“父爱如山!细心的叮嘱,感人!”“这不只是一个父亲的信,这是千千万万父亲的心声!”……这封信在网络公开发布后,受到该校师生以及广大网友关注,在网络上阅读量近万次,不少家长学生说“看哭了”。

  张子璇看到父亲写的信后也很感动,他告诉记者,虽然这是第一次住校,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不适,同学都挺好的,自己会在学校努力学习,达成父亲的心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