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新生名字真有趣:梁朝伟、刘邦、国务卿

  楚天金报    2017-09-19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迎来6150位新生,其中不乏独特有趣的名字,如与明星同名的“梁朝伟”、谐音的“郭务卿”等,成为不少新同学的谈资。

  “你们知道吗?‘梁朝伟’来了!”17级药学新生梁朝伟一报到就吸引了大波关注。面对大家的好奇,梁朝伟却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的名字跟演员梁朝伟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家里的兄弟是朝字辈的,到我这就刚好取名伟字。”他表示,自己从小到大都会因名字而引起别人的好奇,“点名的时候有点尴尬”。

  机械1702班也有一位新生的名字很独特,与汉高祖刘邦同名。“我爸妈希望我像刘邦那样充满智慧,‘邦’也有治国兴邦的意思。”刘邦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名字,他还得了一个外号——沛公。

  由于名字和“国务卿”谐音,医学院的郭务卿也成了学校的小名人。对此,郭务卿表示早已习惯:“这个名字虽然很容易被记住,但是上课被老师点中的概率非常大,刚刚开学时经常会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郭务卿介绍,爸妈给他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以后从事像国务卿这样的工作,为家族争光。但他志在救死扶伤,梦想成为一名外科医生,所以报考了武科大医学院。

  除了这些有趣的同名外,还有些同学名字中的生僻字难倒了大批老师和同学。该信息学院一名新生名叫赵肸(xī)。他告诉记者:“大部分人都不认识‘肸’这个字,所以每次我都要自报家门,并和别人解释一下这个字的读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