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生课外作业带进学校做 引家长和老师热议

  楚天金报    2017-09-20    

  “每次提孩子书包,觉得很重,打开一看,孩子将课外作业也带去学校,说趁着休息时间做下,这样晚上可以多玩会。”昨日,家住汉口的王女士很是无语:原本让孩子回家做的作业,孩子全部带去学校。对此,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江岸区首席班主任、沈阳路小学优秀班主任夏娟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长应把课外作业控制在一个量,这样孩子才能够有条不紊。

  家长吐槽:孩子将课外作业带进学校

  “担心孩子掉得太远,就给孩子报了补习班。此外,每天晚上孩子做完家庭作业后,还有额外的作业。”王女士告诉记者,原本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孩子巩固学到的知识,没想到,孩子直接将这些课外作业带到学校做。“孩子说在校趁着休息的时间就可以做了,这样晚上回家可以少做一点,可以多玩一会。”

  无独有偶,家住武昌的张女士表示,孩子也将课外作业带去学校。不仅自己孩子,孩子班上有很多的学生都会将课外辅导作业带去学校。“回家我检查过孩子在校内做的作业,正确率还是很高的。”张女士表示,也正因为如此,没有阻止孩子将课外作业带去学校。“孩子上课时没有做,下课时做作业,免得疯闹,我觉得这样也挺好。”

  老师: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作业时间

  夏娟娟表示,现在很多家长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把孩子送去培优。如果孩子没有作业,没有练习,光上课的话肯定是没有用的,达不到效果,所以肯定会有作业。但这增加了孩子负担。所以孩子们为了能够完成作业,只有忙里偷闲,见缝插针。“对于这些孩子,我是非常理解的。”夏娟娟表示,如果孩子不抽空做,回家之后做的话,有的孩子可能会做到深夜十一二点,有的孩子可能星期六星期天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所以只能利用在学校空余的时间来完成校外的作业。

  夏娟娟表示,虽说理解,但是不支持小学生这么辛苦。她建议家长们还是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不能让孩子学得太多,学得太杂,课业负担太重。“首先应该把学校的知识学好,学扎实,学有余力再学课外的。如果孩子课业负担太重的话,那可能只有敷衍去完成。所以我觉得,家长还是要关注一下孩子课内课外作业的量,关注一下孩子能不能承受,以免得不偿失。”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