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理工学院迎来158名留学生

  楚天金报    2017-09-30    

  “希望你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成回国,成为国家的精英和栋梁。”9月29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2017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来自20多个国家的158名留学生参加。该校校长赵作斌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学习,学业有成,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校今年已有158名海外留学生注册报名,来自俄罗斯、英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卢旺达、南非、泰国等20多个国家,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加上去年招收的130余名留学生,该校拥有留学生的人数近300人,是全省民办高校中拥有留学生最多的高校。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介绍,这些留学生将在武昌理工学院本科学习四年,学习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软件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修满规定学分可颁发武昌理工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武昌理工学院学士学位。“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非常高兴来到中国读书学习。”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svetlana说。对于大批海外留学生的到来,该校学生也充满了欣喜之情,来自该校动画1701班的杨子迪说:“学校越来越具有国际范,与留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会开阔视野。”

  对于民办高校招收留学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国内并不多见,但也有个别地区的民办高校提前试水。武昌理工学院是湖北民办高校中首个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也开创了全国民办高校成规模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先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