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师范大学“樱花季·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开幕

  湖北师范大学    2018-04-26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素质教育,提高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艺氛围,4月19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在樱花路上举行了“樱花季”传统文化嘉年华暨樱花诗词节、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市文联、作协负责人,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以及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语委办、体育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雷儒金致辞时指出,此次主题活动既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一个同学们交流展示的舞台。中国优秀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益处。雷儒金强调,近年来学校团委和有关部门依托学校社团举办了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在传承文化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大学生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文化落地生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学生代表王雪冰宣读了传统文化倡议书,各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传统文化节目展演。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师生参观了樱花路上各学生社团举办的特色活动,实地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磁湖文学社、书法协会、问渠汉服社等16个社团,为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各社团在樱花大道分设活动点并设展板,通过形式各异的精彩活动大展风采。沿着樱花大道缓步前行,磁湖文学社在树枝上悬系灯谜,引领着同学们进入字与句排列组合的奇妙世界;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展览出一幅幅丹青妙笔,将几千年来的氤氲的翰墨香定格在一瞬;更有问渠汉服社的同学身着汉服,现场展示穿戴细节,身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尽展华夏礼仪之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