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新闻经纬讯 “……英才辈出桃李芬芳,骏马驰骋鲲鹏翱翔。厚德博学国之栋梁,追求卓越世人景仰。”伴随热情而豪迈的旋律,高唱着武汉理工大学校歌《卓越之歌》,我校2018届毕业生即将收拾行囊,告别母校,服务国家和社会。

  6月22日,西院大礼堂和余区大礼堂,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武汉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分5场先后隆重举行。

  校领导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曾春年、康灿华、刘祖源、陈文、赵经出席;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2018届毕业生,部分学生家长及校友参加。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典礼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教授热情洋溢地作题为《用奋斗谱写卓越人生》的讲话,代表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张清杰校长认为,过去的四年,2014级学生,自我塑造、自我升华,探求真知、拼搏奋斗,其成长与进步有目共睹。他说:“过去的四年,是母校聚集内涵、跨越发展的四年,也是母校夯实基础、砥砺奋进的四年。”“母校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力量,也为你们未来的发展铸就了坚强的后盾。”

  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张清杰校长送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围绕着“奋斗”二字展开。他说:“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那句铿锵话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迅速成为开年热词,在全国人民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进行了深入解读: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奋斗是曲折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作为一名理工大人,该怎样“奋斗”?张清杰校长寄语同学们:奋斗需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这是你们前行的方向、奋进的灯塔;奋斗需要秉持坚定的意志,这是你们前行的动力、奋进的定力;奋斗需要弘扬实干的精神,这是你们成功的基石、奋进的阶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张清杰校长衷心希望同学们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用母校“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和文化,引领理想和追求,以远大的目标、坚定的意志、实干的精神,在奋斗的道路上收获幸福生活,造就卓越人生,创造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人生的驿站,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心灵的家园,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毕业生代表材料学院材科1401班本科生吴子祎、机电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王博、理学院数学jd1401班本科生罗曼、资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1401班本科生李倩、能动学院轮机卓越1401本科生侯均翰先后发言,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难忘岁月及成长收获,言语中充满了对母校、老师、家长、学友的感恩和眷恋。他们还在发言中表达了今后努力工作、学习与生活,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

  典礼上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身着博士服的毕业生依次上台,张清杰校长为他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校领导为全体硕士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院长为全体学士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据悉,我校今年共有12000余名博士、硕士、本科生毕业。(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