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喜获佳绩

  武汉科技大学    2018-08-16    

  8月6号到8月8号,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武汉科技大学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并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和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202件参赛作品入围,经专家评审后6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有7个作品最终入围,其中3个进入决赛。   

  樊希安老师指导的罗自贵、罗凡、胡文涛等同学的作品《低损耗兼具高磁感,耐高温的铁硅金属磁粉芯》荣获科技创新类特等奖;王炜老师指导的陈绪亨、昝日安等同学的作品《低碳冶炼铁合金生产优化软件设计》荣获科技创新类二等奖;樊希安老师指导的胡晓明、冯波等同学的作品《中低温余热回收温差发电系统》荣获创意设计类二等奖;武汉科技大学参赛团队在王炜老师的带领下,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培养专业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锻炼实践技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近年来,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在各类冶金竞赛中屡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武汉科技大学材冶学院冶金类传统专业优势,也展现了材冶学子的卓越风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