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四十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四十年,薪火相传,砥砺奋进。10月27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在美丽的汤逊湖畔隆重举行。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胡金国,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友玉,省职教学会会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渠,原中国音乐舞蹈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佟文西,以及省、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国内和省内部分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和中职院校的领导,各合作单位负责同志和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历届老领导、历届校友代表,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主持。

  上午10点,田径运动场上,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总结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产教融合论坛暨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总结大会现场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在大会上宣读了住建部贺电。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省职教学会会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渠分别在会上致贺词。

  院长危道军在会上作办学四十周年成果总结报告。他指出,四十年来,湖北建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共建,书写了建设类职业教育发展的华丽乐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老一代建院人的开拓进取,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奉献!

  四十年来,学院爬坡上坎、蓄势聚能,从中职学校成长为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和湖北建筑工程品牌院校,牵头组建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开启了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搭上了高职教育大力发展的快车。四十年来,学院立德树人、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一批又一批建院学子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为母校赢得了“动手能力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美誉。四十年来,学院不断进取、努力前行,旧貌换新颜。一座绿色生态园林式的现代化校园矗立在美丽的汤逊湖畔。四十年来,学院传承历史、锐意创新,盛世谱华章。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内保体系建设,全面开展教学信息化及优质教学资源建设。

  危院长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始终坚守家国情怀,把学院发展方向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要整合优质资源,打造骨干专业;要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首要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要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师资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高职院校,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代表省住建厅向学院的全体师生以及校友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办学四十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李厅长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认识和研究建设行业出现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以解决发展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优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新内涵,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新方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生代表向在校从教30年的专职教师献花,以表达深深的敬意。中建三局胡金国副书记、危道军院长为校企合作共同组建的“三局学院”揭牌。学院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企合作单位中建三局代表分别在会上讲话,全体教师和校友同唱校歌《匠心筑梦》。

学生代表向在校从教30年的专职教师献花

  中午12点30分,职教文化园奠基仪式在湖北建院园艺基地举行,奠基仪式由中铁大桥局朱志虎主持。学院领导、中南建设职教集团联盟单位、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副理事长以上单位参加了本次奠基。

职教文化园奠基

  下午1点整,以《传承·创新·融合· 筑梦·发展》为主题的产教融合论坛暨湖北(中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年会在湖北建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建设类院校、中南建设职教集团联盟、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全体成员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论坛。学院各系部分别以讲座、论坛、交流会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

  下午1点30分,2018年校友大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职教集团、共建单位的领导、嘉宾,学院老领导,近千名校友及学院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学院领导向25名校友代表分别颁发了捐赠证书。

  期间,学院师生、校友、共建单位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通过舞蹈、歌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湖北建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果,与校友们共同回忆青春,共抒爱校之情。由原中国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佟文西创作的《匠心筑梦》大型情景声乐套曲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大家全体起立,高唱校歌,“同是建院人,永不改初衷,匠心筑梦同享共荣喜相逢。”

  改革开放40年,湖北建院建校40年。从1978年一个专业、仅80人的规模中专学校,发展成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四十年的发展与积淀,凝聚着建院人的汗水与艰辛,也孕育着湖北建院的辉煌和希望。

  如今,湖北建院已是教育部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专委会中南分会主任单位、湖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数十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拥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名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省技术状元、荆楚楷模等一大批先进师生代表,为社会培养了近6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