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12-12    

  12月9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传来喜讯,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湖北省高校前3位,同时湖北工业大学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今年湖北工业大学组织了58支队伍174人参加竞赛。从培训到比赛整个过程中,校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研究生院与理学院通力合作,师生不畏酷暑努力拼搏,使得湖北工业大学在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同台竞争中取得了好成绩。组委会在全国488家参赛单位中严格按照各参赛单位获奖的等级和数量量化评分和排名,评选出55个“优秀组织奖”单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03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次竞赛于今年9月举行,历时4天4夜,包括港澳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88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在内的12211队成功参赛(共36633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400余名专家、委员及教授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评选出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586队(获奖比例为21.18%),总计4358队,全国平均获奖比例为35.7%,我校获奖比例为56%。

  近年来,研究生院不断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总结竞赛经验,发挥优势项目的辐射作用,鼓励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活动,2018年取得各类科技实践成果200 余项,研究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