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农村研究院以A+等级进入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2018-12-24    

  12月22日,2018年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位列其中,并以A+等级名列前茅。同时,《中国农村调查》系列报告(著作)入选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年度优秀成果发布会上,中国农村研究院张利明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以深度农村调查提升智库研究水平——基于“中国农村调查”的系列成果》的经验介绍。《中国农村调查》系列报告(著作)是中国农村研究院推进“中国与世界农村及基层调查工程”的重量级成果之一,主要涵盖中国农村深度调查、中国家户制调查和中国农民口述史调查,具有规模大、深度性、抢救式的特点。这一系列成果的面世对于服务国家和政府决策、助力学术开发和研究、记录和传承乡村文明均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国智库索引(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本次论坛上发布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即是从706家来源智库中经过多重指标科学测算的结果。百强榜中A+等级为最优,共25家。

  此前,中国农村研究院于2016年12月入选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7年,中国农村研究院成为教育部的签约智库、荣获2017年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最佳管理类特等奖,并出席了中国大学智库论坛成立仪式及首届圆桌会议,成为中国高校高端智库联盟中的一员。(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通讯员 余孝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