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领导一行前往胡家山村调研慰问

      2019-01-02    

  12月29日,气温骤降,冒着严寒,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领导邓茂林、鄢威、赵百刚,财务处、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领导刘雄、邱丹、廖明杰、陈凯,以及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九人前往学校精准扶贫点黄冈市团风县贾庙乡胡家山村进行调研,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座谈等形式,考察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博汇报了扶贫工作队2018年的工作成绩。据介绍,胡家山村位于接天山脚下,境内均为山地,平均海拔600多米,该村为省级贫困村,全村221户891人,贫困人口有112户333人。3月20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新一任扶贫工作队正式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通过入户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的惠农政策,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培育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村部门前广场、油茶加工厂改造升级,群众大舞台的建设都处于中后期;完善村级网格化建设和管理,大力开展“文明乡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该校师生通过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捐助贫困户,累计捐赠金额近6000元;学校扩大团风籍学生的招生比例;总务处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商对接,积极采购驻点村农副产品;开展“童心童愿、青春扶贫”为主题的送文化、送教育、送健康、送岗位和送温暖活动。

  党委常务副书记邓茂林代表校党委感谢胡家山村村干部对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他肯定了扶贫工作队2018年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尽力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困难。他对扶贫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进一步学习党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多给百姓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省、市对驻点扶贫工作的要求,长期驻村、经常走访;四是经常与贫困户走动,主动交朋友,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对于扶贫工作后续主要任务,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驻村工作队深感责任重大,2019年是脱贫攻坚之年,工作队将与村委一起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列入学校发展规划,校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并多次到驻点村调研和指导工作;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总务处共同组建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校党委书记、校长同小军带领10名党员干部,每人结对3户贫困户,切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领导与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村支书座谈 

 

常务副书记邓茂林,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赵百刚看望慰问贫困户 

 

副校长鄢威看望慰问贫困户 

 

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教务处副处长邱丹看望慰问贫困户 

 

我校领导、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通讯员:李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