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2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武汉理工大学    2019-01-10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主持和参与的2项科技成果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华林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高精度高强度中厚板结构件复合精冲成形技术与装备”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系列创新成果促进了我国中厚板结构件冲压成形从毛坯生产向精密制造转型升级,极大地提高了中厚板结构件精度性能和生产效率,改善了工人劳动环境,实现了优质、高效、绿色制造。

  由我校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完成的项目“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戴英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一维氧化锌的界面调控及其应用基础研究”荣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