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冯占春教授团队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

      2019-01-15    

  1月11日,中国医药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之一——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医管院冯占春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农村公共卫生绩效控制技术与方法”项目荣获2018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该项目也是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唯一获奖项目。

  冯占春教授及其团队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2005年开始启动农村公共卫生绩效的研究。10余年来,该团队围绕着农村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设计、公共卫生绩效管理基础理论、评价技术、控制技术和改善机制等方向辛勤耕耘。该团队从确定农村公共卫生基本内涵着手,设计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分析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内部结构,合理划分各自职能,从理论上提出了农村公共卫生体系的绩效概念模型、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控制模型,并通过实证研究构建了农村公共卫生绩效控制机制。该系列成果依托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四项国家卫健委基层司研究课题,重视理论研究和知识创新,并强调成果转化与应用,为决策者提供了重要依据。

  中华医学科技奖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激励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勇攀医学科技高峰。在新医改元年,中华医学会首设卫生管理奖,以促进科学管理,推进科学决策,鼓励将管理学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领导者的决策依据。(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通讯员 唐尚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