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九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黄冈师范学院浓情上演

      2019-01-29    

  欢歌笑语迎新年,富贵满堂齐喝彩。1月28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黄冈师范学院等共同承办的“大江奔涌·魅力中国”第九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浓情上演,来自西藏、青海、江苏、上海等十几个长江沿线省市区的代表欢聚一堂,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型歌舞《大江春潮喜迎新》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藏族同胞用一段热情洋溢、奔放豪迈的原生态康巴依舞向全国农民朋友送上三江源头的新春祝福。彝族人民悠扬婉转地演绎的《花腰欢歌》唱出民族团结,共创美好家园的愿景……正如总导演郭光俊所说,“我们把长江沿线的农民朋友,都请到湖北来过年”,晚会上不仅有充满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的展示,中国杂技团的杂技,还邀请了湖北省内曾参加过央视春晚的优秀小品演员们,各路“豪杰”汇集在联欢会上,共同演绎一场具有农家风味的视觉饕餮盛宴。

  作为晚会的“东道主”,黄冈师范学院选送的三个节目在晚会上大放异彩。青年教师胡承忠独唱的《山窝窝》,青年教师潘柠静与他人合作演唱的黄梅戏《黄州美景花烂漫》,青年教师丁永钢作曲,赵苑琦、陈紫潇、陈琳、何婕妤师生四人共同演唱的《妈妈的味道》等黄师作品质朴、深情、优美,充分展现了黄师人的艺术水平、表达了黄师人对全国农民朋友的真挚祝福。

  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为主题,以黄冈为点、长江为线,辐射整个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沿线省市区,为观众展示出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文化印记、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欢乐过年的长江画卷,打造了一场既有长江基调又有黄冈特色,既有传统民俗又有时代精神的农民春节大联欢,全方位表现了新时代中国农民的勤劳、智慧与喜悦,展示了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与奋斗姿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祝玉婷 郭洁依 陈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