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武汉大学开学首日:校领导考察教学情况

      2019-02-19    

  2月18日,春雨脉脉,柳丝含烟。开学第一天,武汉大学校园清新明媚,数万学子活力回“珈”。

  上午8点,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唐其柱等校领导分头检查了学校教学情况。

  韩进与周叶中来到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巡视课堂情况。他们询问了教学楼当天的教学计划,仔细查看了各个教室的教学情况,对与教学环节相关的场地、设备、配套设施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不同学科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及教室安排也提出了具体建议。韩进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环节,积极为课堂教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窦贤康与赵雪梅一行来到工学部第四教学楼,逐个查看各楼层开课教室的上课情况,并对稍有欠缺的地方提出改进建议。教四楼共有48间教室,5间超过100座大教室,开学第一周,1-2节课的上课比例为30%。在标准化考试指挥中心,窦贤康通过15个大屏幕,观看新学期第一天课堂情况,教学楼运行及新学期课程设置情况。 

  

  随后,窦贤康与赵雪梅来到第五教学楼巡视。教室明亮,硬件设施完备,窦贤康与赵雪梅现场抽查试听了两门外语课。窦贤康说,语言的教学进步应该是最快的,授课教师要善于改变教学技巧,提倡交互式教学。教五楼共有50间教室,其中有15间100座以上大教室。据悉,学校相关部门考虑个别行动不便的学生与老师出行困难,特别安排一楼的教室供其使用,提供出行便利。

  唐其柱一行走进医学部2号楼,在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查看课堂教学情况,上午共有16个授课课堂,含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健康学院、药学院共四个学院。唐其柱对教师现场授课、学生上课情况及教室设施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他对2号楼个别教室楼梯过道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源:武汉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