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新增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5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武汉工程大学    2019-03-04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新一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及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武汉工程大学获批1个省重点实验室和5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为“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绿色化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光电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高端精细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天然资源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新立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2个,省属高校仅3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立项157个,我校获批5个,立项建设数量连续两批居湖北高校第一。

  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开始筹建,依托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建设。实验室根据近年来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结合学校在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优势和侧重点,凝练出光学信息基础研究、光谱技术与光功能材料、光学传感器件与信息获取、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OSA Fellow陆培祥教授领衔,拥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名,楚天学者特聘教授1名,楚天学子特聘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0人,其中20人有境外学习和研究经历。

  5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工程学院立项建设,工程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带动与支持化工、材料和机械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扩散、产学研合作的技术创新平台。

  科技平台是我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科学研究、集聚和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基地,也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与学科内涵、产出标志性成果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聚焦特色专业发展、深耕内涵建设,在规范科研平台管理制度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整合资源、规划培育、积极申报,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将按照湖北省科技厅要求,进一步加强立项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提升平台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助推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郭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