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实施首届中俄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

  黄冈师范学院    2019-03-19    

  3月11日,俄罗斯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派出的8名学生在黄冈师范学院完成报到注册,正式开始上课。与此同时,黄冈师范学院10名学生也已于3月初顺利抵达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开始为期半年的学习生活。这标志着黄冈师范学院首届中俄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正式实施。

  此次中俄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是黄冈师范学院与罗马尼亚迪米特里埃坎特米尔大学执行的欧盟“伊拉斯谟+”交换生项目后的第二个交换生项目。根据双方合作办学协议,两校每年派出人数对等的在校本科生,以交换生身份到对方院校修读一学期,双方学费互免。

  2月28日,黄冈师范学院为参加双向交流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暨欢送会。校领导寄语学生,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做好中俄交流的使者,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文明诚信,展示黄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中国学生风采。

  3月11日,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首届俄罗斯交换生班开班典礼。典礼上,俄罗斯交换生代表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融入中国的大学生活;黄冈师范学院表示要积极探索培养模式,把该项目做大做强,做成学校的品牌项目。

  目前,两校互派的交换学生将严格按照签订的协议内容,完成双方院校规定的课程,修满规定学分。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感受、领略、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黄冈师范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对外合作办学水平,有利于促进黄冈师范学院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丰富和提升该校多元化和国际化办学的形式、内涵和能力。

  俄方合作院校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SWSU)创建于1964年,学校位于中央联邦管区--库尔斯克州。鉴于大学在科研及教育领域的杰出成就,2010年获俄罗斯联邦科学与教育部许可更名为“西南国立大学”。西南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的“985”院校,也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的国立大学,更是俄罗斯八所,有权利颁发欧洲文凭(欧盟29个国家认可)的大学之一。学校在纳米技术、生物医药、电机工程等学科领域,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设备和设施,包括演讲厅、实验室、电脑室、互联网厅、科学图书馆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