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首届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黄冈师范学院承办

      2019-05-06    

大会现场(黄冈师范学院供图)

  2019年4月26-28日,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全国首届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红色旅游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黄冈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红色文化旅游研究专家、学者、媒体、业界代表等60余人和黄冈师范学院师生近400人出席。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及可持续发展问题。会议期间,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旅游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致欢迎词。他指出,黄冈师范学院坚持以师范教育立身,以红色文化铸魂,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依托黄冈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老区精神注入学生灵魂,积极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做实做强红色资源展示馆、《红色薪传》剧目等“十个一”载体,形成“红色薪传”育人品牌,被评为湖北省红色文化先进集体。 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强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助力我校深入挖掘大别山红色旅游文化实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的时代感和使命感,对全国红色文化的交流互动、创新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他对“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旅游研究院”成立并落户黄冈师范学院表示祝贺,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剑向黄冈师范学院授牌(黄冈师范学院供图)

  原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红色旅游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坚钟在致辞中,强调了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表示中国红色文化旅游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政产学研进一步融合创新发展做出新探索。

  中国红色旅游网总编江山、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黄冈师范学院杨凯教授等60余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或交流。与会代表分四个分会场对新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闭幕式上,中国旅游出版社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旅游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湘潭大学副校长、红色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建平教授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论坛有四大特点:第一,站位很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们开展红色旅游科学研究;第二,成果丰富。大会的学者从11个方面写了65篇高质量的论文,有从宏观层面对红色旅游产业的深入研究,也有从微观层面对旅游景区景点的深入解析;第三,形式多样。大会既开展了主题报告,又设立分论坛供大家交流讨论,还实地考察了黄冈师范学院红色文化资源馆、校史馆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第四,情谊深厚。以本次论坛为载体,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深深根植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实践发展的沃土之中,不仅探讨、交流了学术思想,而且联络了情感,增进了友谊。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通讯员 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