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综合实力强:理工有院士,文艺上央视,足球出国门

      2019-05-08    

  三峡大学水利电力特色鲜明,殊不知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文学、艺术、体育也丝毫不逊色,一言蔽之:理工有院士、文化上央视、足球出国门。

  理工有院士

  近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为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其中三峡大学有2名校友入选,榜单并列54位,省内并列第6位,分别是1983届水工专业胡亚安、1984届水工专业樊启祥。

  2019年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本科院校统计如下(节选):

  文艺上央视

  2019年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今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这台由春晚剧组原班人马倾心打造的文艺会演总共有29个节目,其中由我校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参演的节目有5个,分别是《我们都是追梦人》 《向往》《热血燃》《奉献》《复兴的力量》。


  节目《奉献》舞蹈表演部分,完全由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独立完成,演绎了三峡大学生山区支教的动人故事。


  让三大学子感到骄傲的是,今年是三峡大学连续第五次参加全国五四晚会。早在2015年,三峡大学独立出演的节目《武陵土家》就受到了央视导演的好评。三峡大学也在近几年的参演过程中,凭借我们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能力,给导演组留下良好的印象,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文学登讲坛

  三峡大学是湖北省唯一省属高校3位教师担纲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坛》主讲嘉宾,累计录制节目数十期。


  服务地方央视点赞

  同今年5月4日,在《新闻联播》五四特别报道——“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中,镜头聚焦到了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一线,讲述三峡大学整合科研力量,参与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国家重大项目、地方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故事。


  三峡大学与宜都市政府相关部门、湖北茂源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大批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其中,勇担重担,克服难关,长期奋斗在河湖治理与修复第一线。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足球出国门

  2017年,三峡大学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体育学院的老师、校足球队教练员王玮被选聘进入中国五人制足球U20国家队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员。同时,三峡大学周旭、潘王权、邹雷、邹可欣等四名学生入选U20五人制国家队。

  三峡大学高水平足球队成立于2005年7月,于2007、2008、2009年连续三年获得李宁中国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年度总冠军。

  三峡大学也是具有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等院校,近几年学校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出征巴西参加2016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三峡大学,百花齐放综合办学实力可见!

(来源: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 图文 三峡大学招生办公室 编辑 丁颖哲 排版 丁颖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