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应用大学排行榜,文华学院位居中国民办高校第4、湖北民办第1

      2019-05-12    

  5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文华学院连续三年在湖北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一。在“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民办院校TOP100(不含独立学院)”中,湖北省仅有两所高校列前10,其中文华学院位居第4,武昌首义学院居第7

   GDI智库发布的国内首个全样本应用大学排行榜,把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在同一体系下进行评价,应用大学评价标准渐成体系日臻成熟。本排行榜以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价国内891所本科院校(非博士培养单位),推出“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TOP800”以及四个子榜单。在湖北民办院校排名中领先的文华学院,在全国891所参评本科高校位居第175名,在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4

  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湖北省民办高校排行榜TOP10

院校 湖北民办高校排名 全国应用型大学排名 综合指数
文华学院 1 175 75.83
武昌首义学院 2 191 75.23
武汉东湖学院 3 300 71.72
武昌理工学院 4 301-350 71.10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5 351-400 70.37
汉口学院 6 401-450 69.74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7 451-500 68.96
武汉学院 8 451-500 68.67
武昌工学院 9 451-500 68.67
湖北商贸学院 10 501-550 68.11
  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我国最主要的两个高等教育政策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这两个政策将会塑造未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格局。2017-2019年“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延续一贯的做法,继续把评价高校范围确定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通过榜单可以发现,少数办学质量较好的民办院校办学实力已远超部分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对表现优秀的民办院校来说,榜单也是鼓励他们更积极努力办学的推动力,使这些高校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国高等教育与世界的进一步融合。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榜对891所高校进行评价排名,对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也有较强的参考价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