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秭归一中举行“生态小公民”环保主题教育日活动

      2019-05-12    

  5月6日星期一上午十点二十,秭归一中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校团委、学工处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争做生态小公民共建绿色新家园”国旗下讲话活动。

  自从习总书记作出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指示后,秭归一中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利用活动践行文明生态理念。

  新年伊始,全体师生就观看了以“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美丽宜昌”为主题的新春第一课,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随后,全员参与垃圾分类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了“我是生态小公民”系列征文活动,共有四部微视频微电影参加全市生态小公民微电影征集评选;学工处和校团委还共同组织了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扮靓木鱼岛。学校还组织家长共同参加生态小公民实践活动“送你一片绿”,将生态绿色理念传播给身边的人。

  通过一系列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生态环保的基本知识,如垃圾分类、节水节粮节电、使用无磷洗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公具等等。了解了条宜昌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具体措施,如启动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关停搬迁、拆除长江支流网箱养鱼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