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名学子荣获武汉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9-05-15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两名优秀学子喜获2019年武汉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表彰,他们是2019年武汉市“诚实守信好青年”郑京京和“勤学上进好青年”郭文华。

 

“诚实守信好青年”郑京京

 

“勤学上进好青年”郭文华

  2019年武汉市“诚实守信好青年”

郑京京

 

  郑京京,共青团员,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1604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

荀子说:养心莫善于诚。他正值青春年少,人生起步时,在实习的岗位上将乐观与努力传递他人,是父母的言传身教与学校的循循教导,让他在人生路上以诚信立德踏实前进,他俯下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诚信正直的心。因为他的一次俯身,留下了满地玫瑰香,他就是2019年“洪山好人” 、学校“诚信立德标兵”、第三届“感动武城院”人物、2019年“校园先锋青年”郑京京!

2018年12月25日,郑京京在实习的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美食汇西餐厅工作时,捡到一位客人装有18万元现金的挎包,核实失主信息无误后,悉数返还给失主,当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时,发自内心地拿出2000元作为感谢费,郑京京谢绝了她的好意,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第一次来到武汉旅游的张女士写下感谢信,称赞“郑帅哥,干得好”。万达集团高层将他拾金不昧的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所有酒店总经理,大家纷纷为郑京京点赞。

  曾子说:“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意成而后心正”,诚信是人的立生之本,是人的品德之魂,也是工匠精神之基,在此,郑京京同学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办之际,相信百万在汉大学生一定会将崇尚诚信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以一流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武汉学子的时代风采。

2019年武汉市“勤学上进好青年”

郭文华

  郭文华,中共预备党员,曾是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检测与维修1604班学生,后进入创业学院创业实验班学习,武汉市好上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法人。

年轻的郭文华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对创业充满了兴趣,在学校创业导师的指导下,他不仅开起了食品公司,而且生意还做得风生水起。2018年,其公司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8万元的扶持资金,同年他创立的公司在光谷资本大厦敲钟挂牌,21岁的他成为湖北“青创板”上市企业中最年轻的创业者,是湖北高职生进入“青创板”挂牌第一人。

  郭文华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勤恳耕作的农民。读初中时起,他就常利用寒暑假在外做兼职:去建筑工地当工人、在饭店学厨师、在电信公司卖电话卡……高中毕业后的那个暑假,他在江西庐山上做销售员,售卖当地的特产酱。3个月下来,他一共赚了13000元,凑齐了大一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也为后来的创业方向做了铺垫。

  大一时,他在学校上的第一堂公开课就是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解读,已经有多年兼职经验的他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7年5月,他和同学一起成立了一家食品公司,在淘宝上销售一些大学生感兴趣的生活类零食和日化用品。在这种模式下,当时高峰期月营业额最高时就超过了7万元,但是很快公司就遇到了瓶颈期。

  在庐山上销售当地特产酱料的兼职经历让他受到启发,通过朋友介绍,他联系上了福建一家专门生产即食蘑菇零食的厂家,公司的主营产品也转为风味零食,销售模式由原来的互联网销售转到现在的景区定制。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目前已与宁夏、陕西、河南、湖南等20多个景区的酒楼有合作。

  作为湖北“青创板”上企业中最年轻的创业者,他期许通过挂牌能够用股份的形式,完善公司的各项运营机制,使公司走上规模化,提高公司知名度,对接更多资本,为未来更大的目标做好准备。

  “不断学习不止步,永葆青春公益心,创新创业在路上。”郭文华用这21个字总结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青春励志,筑梦华章。回首汗水,不计其数。一切付出只为见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时光不负有心人,努力就会成长,奋斗就有收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