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作报告

      2019-05-21    

  5月18日,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应邀到黄冈师范学院作题为《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内涵发展》的学术报告。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报告会。

  钟秉林教授首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然后围绕“迎接新挑战,实现内涵发展”主题,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化发展大趋势、教师教育的特点等五个方面论述了教育发展的新挑战;从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良文化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大学内涵发展。在报告中,钟秉林教授还就黄冈师范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

  王立兵对钟秉林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报告具有四个“度”:理论的高度、分析问题的深度、情感的温度、措施的力度。此次报告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同时也为黄冈师范学院内涵发展指明了思路和奋斗目标。

  王立兵介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黄冈师范学院实现“申硕梦”的决胜之年、大考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钟秉林教授的先进教育理念,紧紧围绕“申硕”目标的关键指标,抓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树特色,全力攻坚克难,为实现2020年申硕目标夯实基础。(通讯员 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