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再现学子助人事迹 爱心汇聚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9-05-30    

  晚上遇到原地徘徊、手拿现金的老人你会怎么办?5月26日晚,在武汉国际广场再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热心帮助走失老人回家事迹。

 

 

 

 

 

  5月26日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玢在武汉国际广场门前发现一名老人在那里不断徘徊,口中一直念叨着“白砂糖”,见情况不对,李玢便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怀疑老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时,旁边的一名热心市民也和李玢一同加入帮助走失老人的行动中,一起陪伴老人坐在花坛边,安抚老人的情绪。辖区警务站随后也赶到现场,一番询问后,李玢与民警一路相随送老人回家。当晚10点半,老人与家人团聚。老人的老伴介绍,老人姓郑,今年85岁,有轻微的老年痴呆。

  帮助老人平安回家后,李玢仍旧像往常一样正常上课学习,直到27日老师们无意中看到《经视直播》的新闻后才知道其热心助人的事迹。

  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玢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名三观很正、热爱生活的热心女孩,“永不言败”是其座右铭。对于26日晚上的热心助人,李玢说:“当时事发突然,我和同伴在路边观察了许久,得知老人确实无助就马上前去帮忙。能帮助到老人并把他送回家,真的比什么都开心。我们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希望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有人伸出援手,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院学子多年来数次热心助人事迹,一直感动着全院师生。善举虽然只是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但是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与陌生人之间的牵挂与守护,处处透出着善意和温暖。这群“热心”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善、美”的涵义,也为学院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梅康 刘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